【新生新鲜事】他沿着姐姐的脚步圆梦矿大

——访2016级新生信电学院管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3422


五年前,他的姐姐来到矿大,在这里追寻自己的梦想。五年后,他只身一人拖着行李箱,昂首挺进中国矿业大学大门。

他叫管磊,一位来自安徽的阳光大男孩。


以姐为榜样立志考取矿大

管磊的姐姐是矿大2011级学生,在姐姐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管磊早早就立志要报考矿大。

“我的姐姐是11级英语系的学生,很遗憾她报到的时候我没能陪她去,但是姐姐对矿大很满意,她也多次向我提到这个学校,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就立志要考上和姐姐一样的大学。”他坦言道。

尽管那时管磊还是初中生,对于他来说,谈论考什么大学还过于遥远,但一直以来,姐姐都是她学习的榜样,矿大激发起他内心的理想之火。

每当遇到挫折想要放弃的时候,管磊想想自己的初心,便咬咬牙,又坚持下来。他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姐姐也是我学习的动力,她是我的榜样,我的学习多少也受到她的影响,因为我也想像她一样优秀。”


苦战高三只为不留遗憾

刚刚经历过高三的洗礼,管磊以56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入矿大。回首高三,管磊微笑着说了四个字:不留遗憾。的确,他高三一年内的苦与痛,都囊括进了这四个字中。

高三刚开始的时候,管磊的成绩是起伏不定的,特别是在第一次模拟考试结束后,他的成绩很不理想,巨大的压力和对未来的迷茫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在知道一模成绩的那个晚上,他和他的班主任进行了一次很长的谈话。“那天晚上是我高三最难忘的夜晚,也可以说这是我高三的转折点。我从考试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正如他所说,那天以后,管磊的成绩稳步提升,他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在高三的学习征程上管磊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他坦言自己并不是最聪明的。每个星期结束后管磊会对自己上个星期的学习内容进行整理总结,并把下个星期的计划列出。并且管磊经常与身在矿大的姐姐电话交流,向姐姐请教学习方法。

劈波斩浪,无所畏惧,在整整一年的修行过后,管磊终于在高考战场上一举成功。在高考中他始终保持着稳定自信的心态,在理综没有考好的情况下,他及时调整心态,给自己加油,在下午的英语考试中考出了131分的佳绩,也为自己的高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己将成为自己的榜样

如今,管磊已经身处美丽的大学校园,如愿以偿地来到矿大。当谈到被录取的感想时,他说:“这是对我初心的肯定,我十分满意。”或许考进矿大最大的意义并不在于它本身,而在于让我们明白了,只要努力,我们就能一步步接近我们的梦。

“我从小的学习生活中就一直在追随姐姐的脚步,如今姐姐已经毕业,未来的路,属于我自己,以后我也要更加努力,这一次,我是我自己的榜样。”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管磊同学是这样展望的。曾经那个不断追随模仿姐姐的懵懂少年,如今也成了独当一面的男子汉,这就是大学带给每个人的蜕变。

生活中的管磊喜爱读书,也喜爱运动。课余时间的图书馆和羽毛球场经常会出现他的身影。而身为一个理科生,管磊最大的兴趣是钻研地理。

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总有一天会告别自己榜样,去活出自己的风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个矿大人,都是这样在追逐初心的路上,勇敢地前行着。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