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深处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95

丝丝月光透过云翳,点缀在夜晚的成理天空,廊道里只能听见沙沙声,一道晶莹划过脸庞,是不平静的汗水,亦或是风吹湿了眼睛。不知为何,即使校园很大,却显得空荡,犹如心里那黑漆漆的小世界,我不止一次疑问,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以前总是听说,大学是很美好的,但走在路上,我感受到的只有孤独和落寞,与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格格不入,我数次想逃离这个地方,但又无能为力,我仍然记得寒假前,我成天趴在日历前一遍又一遍倒数,只希望能马上回到熟悉的温柔乡。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心中出现了一缕阳光,在偌大的校园里,我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温暖,也许是课余生活丰富了起来,我第一次静下心去观察她的美,发现了不少美好的东西,也留下了很多弥足珍贵的回忆。

现在,我仍趴在日历前一遍又一遍倒数,只是这回,我希望时间可以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因为每当时钟多转一分,分别的日子就更近一些,望着拍照留念的毕业生,我不禁升起一丝不舍,三年后我也会和他们一样,离开这里,启程前往更远的地方。

也许矿大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灯光璀璨,但是她的确迎接了一批又一批的闪耀明星,她用甘霖滋润着荒芜的心田,用雨露浇灌着久旱的禾苗,对于她我们可能只是百年的一瞬,但对于我们,她是四年青春的全部,毕业后在蓦然回首的刹那,在矿大内一点一滴无悔的青春,如山岗上那轮满月,静静闪耀着光辉……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雷钦凯摄影: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