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123

6月9日,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由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李乃梁老师指导,江欣昊、谢卫星、盛健超、王浩楠等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入围决赛的资格,并在总决赛中凭借优异的表现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由卢明银、陆刚老师指导的其他2支代表队也获得了初赛优秀奖。

中国大学生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系列专业大赛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初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0所高校组成的415支参赛队参加。经资格审查和初赛专家组评审,最终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4支参赛队入围总决赛,并有116支参赛队获优秀奖。

9日全天,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大学天南大联合大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矿大参赛作品“D汽车零部件公司链轮车间生产系统改善研究”最终获得了决赛二等奖。

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促进和示范作用影响下,工业工程专业“基于企业微课题”的实习教学组织模式为参加创新大赛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定期举办的“IE学社”交流活动强化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演讲与展示能力。在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从案例文本撰写、PPT制作以及演讲排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程指导,参赛学生也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本次竞赛佳绩的获得。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周梦摄影:工业工程系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