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

张晓强副教授作报告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知识产权、软著和专利申请方面知识的了解,鼓励同学们进行学术创新,4月18日下午,信控学院研究生会于信控学院A311开展了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信控学院张晓强副教授作为主讲人,指导本次学术文化活动。

张晓强副教授的讲解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知识产权概述、软著DIY申请和专利DIY,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计算机软件著作权DIY申请技能、掌握发明专利DIY申请技能和答复技能。他通过引用申请知识产权的实例来提供方法与经验,语言生动有趣,使同学们收益匪浅。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是否可以通过改善已有程序来申请软件著作、程序需要多少才能够申请软件著作、软著申请的用户手册和源程序代码字体有什么要求等具体问题,张晓强老师耐心答疑。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并踊跃提问,将学术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使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知识有了系统了解,也激发起信控学院研究生们对专利申请的兴趣,增强了信控学院研究生们保护知识产权和尊重版权的意识。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缪小波 许嘉琳摄影:彭明明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