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好基友,矿大见

——访2016级新生田家俊、张佳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2457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然而,与朋友的相聚总是短暂的。或许,很多新生自高考结束,都已和曾经的挚友尽散四海,各奔天涯。

令人艳羡的是,文法学院的田家俊和国际学院的张佳伟,他们是发小、“死党”、好基友,他们如今又一同考入矿大,十几年的时光考验了他们坚不可摧的友谊。


总角之交,非泛泛矣

自2005年以来,二人相识已逾十载,相识原因虽已记不太清,但是童年时代的点点滴滴,一经提及,二人却滔滔不绝,谈笑风生。

田家俊说,“我们几乎可以称得上‘光腚之交’,好得穿一条裤子,在彼此成长的过程中,双方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有着无需刻意经营的友谊,有着毫无套路的真诚,相识或许只用了一秒,熟知或许用了一个月,但是相伴十年,却自然而然地决定一生不弃。”

田家俊、张佳伟常常会因为一起出去攀爬栏杆将衣服弄得破乱不堪,回到家唯唯诺诺地接受父母的训斥,但是只消对方叫一声,什么惩罚就都被抛诸脑后了;也会因为对方受欺负,看到他抹鼻子,二话不说,无论实力悬殊多大,也毫不胆怯,一定给讨个公道……

从小学到初中,二人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上学,初中阶段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未曾谋面,但是丝毫无法影响二人的感情。张佳伟说,“就算是家里大自己九岁的姐姐每次回来他都得有一定的适应期,但是和田家俊,即使分开很长时间,再次相见,也一点儿隔阂感都没有,约球、闲聊、旅行,一如往常,毫不生分。”


知音世所稀,断然不相离

“友谊永远是一个甜蜜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因为彼此坦诚相待,未抱有任何功利性,才使得这段十年之久的友谊几无矛盾摩擦。

田家俊说,“我的性格比较跳跃,比较喜欢自由,不喜欢受拘束,而且话头比较多,但是发小佳伟相对而言就比较安静,思维缜密一些。”看似性格相迥的二人,却相处得如流水般自然舒适,旁人看后,只会啧啧称叹,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节奏很合适,配合很默契。

于他们而言,“发小”是他们对外宣称时颇感自豪的一个词语,每每提及,笑而不语,羡煞旁人。

一文一理,思维迥异,一个有着冷静思考的能力,一个有着细腻敏感的情绪,双方相处,何以做到和谐如一?张佳伟说:“我们两个性格不同,矛盾虽少,但是口角还是有的,每到这时,我们俩总有一个会自觉地做出让步,因为彼此都很珍惜这份友谊。”说到这时,俩人四目相对,会心一笑。


以梦为马,共逐天下

谈及二人是否早已说好相约矿大,他们说这次实属意外,当初高考结束后也在担心待成绩出来后一年能见面的次数便屈指可数,或多或少有点感伤,但是也许是天意,让他们二人继续在同一座城市,同一所大学,共逐未来!

田家俊笑着说,“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可能会有个适应期,但是有佳伟陪着,彼此对新的环境适应得都很快,而且对什么都不畏惧,这或许就是友谊的力量吧。”

昂扬向上的青春,正值追逐梦想的黄金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很满足,也很感激,很幸运未来四年有好朋友陪着一起走!”田家俊说,这四年,他希望结交尽可能多的朋友,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努力提升自己,四年过后,希望彼此再相见时,友情依旧,无悔青春!

以梦为马,挚友相伴,共逐天下!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