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跨学院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答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188

答辩现场

学生向宋学锋校长讲解团队毕设模型

评委在建造场地听取学生的汇报


613日上午,由建筑与设计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基于新农村建设的零能耗住宅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团队答辩在我校东门花海举行,来自4个学院7个专业的同学分别进行了答辩。校长宋学锋出席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开幕式,并听取同学们的汇报。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瑞东、矿大建筑设计院院长马全明、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王立章、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周建亮、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王利军、徐州厚石建筑设计公司总工王浩、徐州西斯博朗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杨军营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毕业设计团队以T-house为载体,依次汇报了各专业所应用的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与软件支持,以及如何将其融入到实际的建筑设计和建造当中。除了技术上的创新性,毕业设计团队还介绍了该类型房屋的实用性、经济性及在建筑业推广的可能性。

毕业设计团队还带领评委们参观了正在施工的场地。评委们对毕业设计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从专业协同、设计深度、建造方案、性能监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评价,对本次跨专业毕业设计团队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赞赏。参与答辩的指导教师与学生表示,通过本次跨专业的毕业设计,加深了对零能耗建筑的认知,充分理解了专业协同的重要性,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整场答辩在设计项目建造地的施工现场进行。答辩结束后,在未来的一个月内,本次联合设计的零能耗建筑将在此完成建设、展出,相关的性能监测与模拟也会持续展开。

“基于新农村建设的零能耗住宅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是由四个学院共同发起的,参照“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真实题目而制定的高水平团队毕业设计平台。其目的在于通过跨学科的联合设计,促进我校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丰富毕业设计内涵,拓宽参研学生的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最终形成高质量的毕业设计作品。此外,本次联合毕业设计还承载着筹建矿大参加下一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队伍的任务。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姚刚摄影:赵呈煌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