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土资源】中国矿大开展本科生海外实习项目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419

    暑假期间,为期两周的中国矿业大学首次本科生海外实习项目在美国进行。

该项目是中国矿业大学一流学生国际化培养、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实习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和机械工程3个江苏省品牌专业的60名学生参加了实习教学活动。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海外实习项目得到美国肯塔基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协助。7月17日,在肯塔基大学举行的欢迎会上,联盟煤炭有限责任公司(Alliance coal LLC)首席运行官Tom Wynne做了煤炭行业发展形势报告。

    海外实习项目分为学科讲座和现场实践两个教学环节。Zach Agioutantis等5位教授分别做了采矿方法导论、矿山安全管理、矿井通风系统、矿业经济学、矿山自动化与控制、矿山数据管理、矿山电力系统和煤炭清洁能源生产等8个学科讲座。学生现场参观了分别位于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2个房柱式、3个长臂式开采矿井,美国最大的丰田汽车制造基地,Joyglobal矿山装备制造公司,西弗吉尼亚大学煤矿安全训练中心,Alpha Academy煤矿安全训练中心,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等。

 

新闻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