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4498

6月15日上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明一行10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葛世荣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张万红主持会议。

葛世荣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矿山机器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就我校今后在煤矿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与宋元明副局长一行进行了探讨。

宋元明副局长此次专题来矿大考察煤矿机器人技术,他指出,随着能源资源开发领域的科技发展,煤矿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加,但我国煤矿机器人发展刚刚起步,在掘进、支护、巡检等很多领域,机器人研究还有很大的探索空间。国家煤矿安监局前期已经对煤炭企业的机器人需求进行了调研,并且组织相关企业进行了机器人产品研发,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希望矿大能主动对接企业,发挥高校在学术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机器人下井通用技术要求、机器人概念术语规范标准等方面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机电工程学院朱华教授就我校矿山机器人发展状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巡视员孙庆国、江苏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徐林、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集团董事长侯世宁、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培训指导处处长陆南、江苏煤矿安监局安监处处长邓江波、徐州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党委书记张士成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前,宋元明副局长一行在葛世荣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矿山机器人研究所。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曲颂 李妍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