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SDC团队开展2021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全国路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3

竞赛项目座谈会现场

学生赛队队长韩飞虎汇报近期竞赛进度

学生赛队指导教师、建筑与设计学院姚刚老师接受采访

路演现场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SDC团队开启以“行健天同功”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2021巡回路演徐州站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座谈会、技术研讨会和户外路演三个板块。作为继北京站之后首个以竞赛团队主持开展的路演项目,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各参赛团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上午,SDC团队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竞赛项目座谈会,SDC竞赛组委会专家代表、合作企业与竞赛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陈宁教授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致欢迎辞,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投入竞赛。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表示,环测学院始终鼓励学生参加此类竞赛,并将为竞赛的进行提供大力支持。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赵悠然介绍了“SD中国2021巡回路演”整体计划安排,并对矿大SDC团队前期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与赞扬。随后,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生赛队队长韩飞虎汇报了近期竞赛进度。学生赛队指导教师、建筑与设计学院姚刚老师对竞赛进程、团队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总结。

随后,SDC团队召开了技术研讨会。竞赛各组负责人从能源设计、给排水设计、消防设计、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本组工作进展、现状以及参赛问题等。组委会专家对后续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竞赛合作企业则对方案中的技术难点、分工协作等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下午,路演活动在徐州市云龙湖音乐广场举行。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领导、SDC竞赛组委会专家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团队代表依次展示了竞赛成果,各合作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及建造应用案例。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对路演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秦苏东 王新宇摄影:王新宇 秦苏东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