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红色梆子戏《春晓》在我校举行首场专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27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4月20日晚,江苏省梆子剧团原创大型红色梆子戏《春晓》在我校明德礼堂举行首场专演。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省、市文旅局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800余名师生齐聚现场观看首演。

《春晓》是江苏省梆子剧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精心打磨的作品,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初共产党员吴亚鲁奉组织之命在徐州筹备建立团支部、党支部的故事。该剧情节跌宕起伏,表演细腻传神,堪称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

演出将吴亚鲁同志发动人民群众、建立革命武装,深入青年学生、宣传党的思想,与封建学阀激烈交锋的斗争场面立体化呈现,以艺术独有的魅力吸引人、感召人、教育人,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吴亚鲁的扮演者冯强表示,这样的革命题材大戏不仅提升了青年演员的革命思想,也能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牛璨说,“演出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配乐、唱腔激昂高亢,我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公开课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不易,更深深感受到有志之士的热切报国心。”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堃老师特意带孩子来观看演出,他对能在学校看到这样一场震撼大戏感到十分欣喜,“我们在演出中接受了党史教育和文化教育,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努力奋斗的情景展现眼前,每一幕都让我们热血沸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徐州建立党支部的历史。支部书记李龙飞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我们要主动担当起历史责任和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奋进之志练就过硬本领,以拼搏之心砥砺意志品质,以青春之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之大我。”

据悉,江苏省梆子剧团主要展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梆子戏,拥有一大批优秀的戏曲骨干,在淮海经济区享有较高的艺术声誉。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特邀该剧来校进行首场专演,以帮助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好身边的红色精神。这次演出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


相关链接:

原创大型红色梆子戏《春晓》在中国矿业大学首演(交汇点新闻)

原创大型红色梆子戏《春晓》在中国矿业大学首演(荔枝新闻)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王瑶 安佳乐 贾龙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