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梅、松、竹”三友一路同行

——记我校2016级新生陶杰、许亮、汪锦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2529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陶杰,信电学院16级新生,他努力拼命一路逆袭,从昔日班级最后一名到今日的矿大骄子,背后的艰辛与汗水又有几人能知。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松——许亮,计算机学院16级新生,他踏实肯干知难而进,前路的多舛唤醒了他体内的洪荒之力,迎难而上,终将困难碾于脚下。

生挺凌云节,飘摇仍自持。竹——汪锦元,电力工程学院16级新生,他待人热情能力非凡,担任班委一职尽职尽责,终得高考之后聚会无一人缺席的盛况。

三人相互扶持,从淮阴中学三十二班一路向矿大走来,下面让我们一起重温梅松竹三友相遇相识进而相知相惜的心路历程。


浓茶式友谊

当被问到,三个人之间的友谊是如何一步步建立起来的时候。陶杰坦然地说道:“我和许亮初一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们就是同班同学,后来又成了高中同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七个年头了。我和汪锦元在高二的时候一见如故,运动会上一次偶然的闲谈,我们两个人彼此分享着自己心目中的大学生活,通过这次畅谈让我们彼此欣赏。我们三个之间并没有发生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有的只是彼此协助,类似于打水带饭这类琐事,我感觉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像泡一杯浓茶,时间越长,味道越纯正。”

时间慢慢地褪去了他们脸上的稚嫩与青涩,却让他们彼此间的感情越发深厚,浓茶式的友谊随着时间的流淌,愈发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互助式友谊

陶杰感慨地说道:“有幸能来到矿大,我要感谢自己生命中这两位挚友。我初一的时候成绩特别差,曾经一度是班级的最后一名。那时候许亮刚认识我,因为我的基础不好,他就每次在课后把课上理解的内容再重复一遍给我。每天晚上他都会陪我晚读,我的英语特别差,他为了让我读英语的时候放得开,故意先读得很大声,我发音不准他也会笑,但是笑完了仍然会不厌其烦地帮我纠正。后来我的成绩提了上来,他初二的时候成绩开始下滑,我的成绩慢慢最后超过了他,就换成我把自己理解的讲给他听。那时候几乎形影不离,就这样互相学习,最后双双考进了我们当地的重点高中。”

陶杰补充说:“我们高二的时候,我因为身体原因经常请假,晚自习不能正常出勤。那时候,许亮会每天帮我整理当天发的试卷,课间也会帮我整理老师所讲述的重点内容,牺牲自己的时间,帮我解答问题。高三的时候由于压力比较大,我们经常一起去跑步,我的体重比较大,身体素质不大好,跑得比较慢,他索性就陪我慢跑,我跑不动的时候他就在后面推我,说要一起过终点。那时的我们多亏这么互相帮助和鼓励,才没有被困难压垮。”

友谊之所以长存,是因为他们之间互帮互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中始终挂念着对方。这样的友谊值得我们向往和学习,这种良性的互动注定让双方受益。


互学式友谊

陶杰说:“他们都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身上都散发着值得自己学习的优秀品质。许亮踏实肯干,性格随和热心肠。我清晰地记得那时候经常有一个老奶奶背着一个大塑料包到我们小区收垃圾,许亮来我家做客的路上,碰巧遇到老奶奶背着大袋子过后门的一个小门。因为垃圾太多,老奶奶身材娇小能过去,但是身后的大袋子过不去。我们俩很默契地就走过去帮老奶奶把袋子扛过去。”

“汪锦元,性格开朗,组织力强,遇到事情能够冷静处理。他高二的时候主动担任体育委员,班里的事物主要靠班长和他一起组织。每天忙上忙下来回跑,对于任何同学他都非常热情。他的身高比较矮,被很多男生嘲笑,他也不生气,仍然每天为班级事务奔忙,渐渐地他的威望树立了起来。毕业聚会班里没人组织,他既不是班长也不是班副,大热天自己冒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去一个个饭店,问菜品,问价格,自己出订金,联系老师,一个个通知同学。我们班中有很多人是外地的,当时有很多人不愿意去,但是他说聚会的时候一个人都不能少,最后我们班所有的人和所有的老师都来参加了聚会。没人知道他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我对他非常羡慕和尊重。”

他们不断去发现彼此身上的闪光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愿他们的友谊长存。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