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579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致开幕辞

副校长周福宝主持开幕式

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讲话

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代表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讲话

专题报告现场


6月1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和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冯长根、李树刚、邹树梁、王硕、张和平,评议组秘书长申世飞以及来自全国具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的2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周福宝出席会议。

宋学锋校长致开幕辞。他说,值此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中国矿业大学,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建设与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必将进一步深化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建设,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及博士点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科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他还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开幕式由周福宝副校长主持。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分别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和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讲话。

随后,会议进入专题报告阶段,分别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和平教授和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主持。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清华大学申世飞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恩元教授、中国民航大学吴仁彪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潘旭海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金龙哲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高建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梁伟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内涵发展、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博士生培养质量及毕业标准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措施。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由中国矿业大学起草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联盟章程(征求意见稿)》。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成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联盟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联盟将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和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充分利用各单位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特色优质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大仪共享等方面开展互利共享合作,这必将有利于推动各单位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健康发展。会议初步商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联盟2020年会议由中国民航大学承办。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吴冬梅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