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共青团工作改革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2355

9月5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论坛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论坛并作讲话。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各部门负责老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部分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曹德欣副书记对我校团学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各级团学干部要重视并加强理论学习和对文件精神的领会,善于将学习的感悟转化成工作理念和思路并积极实践;要坚守理想信念,做党的教育事业的忠实耕耘者;要努力开阔视野,永葆对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他指出,团学干部在工作中也要把握好改革、创新与继承、传承的关系,要有能力将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深化拓展,不断向前推进。他希望通过工作论坛的举办,以交流促进工作提升,让各项团学品牌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

校团委书记陈文表示,在新学期伊始举办此次工作改革论坛,一是希望通过这种有效交流的形式,带动各级团干部凝心聚力聚焦新学期工作;二是通过为大家提供工作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互通有无、增进交流,促进大家更好地谋划新学期的团工作;三是希望推动共青团改革的各项措施在二级学院团委有效落实,推动我校团学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以“落实创新创业教育举措”“学生干部培养”“建设矿大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的实施路径思考”“志愿服务的长效发展”等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团委的特色工作作了介绍,主题涉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社团在团委工作中的作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立、团组织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

论坛上,校团委书记室还就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草案)现场征集了修改意见,同时也对新学期共青团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笪琦 谢玲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