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061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大赛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6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伍、近500名学生参赛,在比赛中展示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全国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琪、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蔡华、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季华、徐州市铜山区副区长王鹏飞、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梅、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红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赛。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高校、政府及企业的50名专家评委与参赛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江苏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红致开幕辞。她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国矿业大学秉承“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培养理念,不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投入,采取多种措施,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培植了丰厚的土壤。李琪主席在致辞中回顾了大赛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未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趋势,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前景表达了信心和期许。蔡华调研员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各高校应当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季华副局长指出,作为发现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的重要渠道,“三创赛”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电子商务事业发掘了大量优秀人才和优质创新项目。王鹏飞副区长以铜山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为引,鼓励青年人在新的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敢拼敢闯。张岩梅经理通过讲述徐工集团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强调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的灵魂,表达了对当代创业青年的期待。

本次赛事全省共有71个单位的12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校级初赛后,有100支队伍参加到省级选拔赛,参赛人员之众多,作品数量之丰富,继上一届之后再创新高。

上午9时,初赛拉开序幕。来自江苏各个高校的参赛选手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及方案实现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与解说。评委们仔细聆听,认真考量,从可行性、创新性、技术性和团队配合等角度对选手们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从创意、创新与创业方面进行评分。本次竞赛的参赛项目主题范围较广,“三农”电商、校园电商、跨境电商等多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均有涉及。初赛共分10个分赛场,获得分赛场第一名的团队晋级决赛。

下午,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各个团队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最佳单项奖3个。其中,扬州大学“尚小香”团队、中国矿业大学“路之家”团队、江苏师范大学“承书科学”团队、常州工学院“知一”团队、淮阴工学院“淮工创新”团队获得大赛特等奖;常州工学院“知一”团队获得“最佳创新奖”,中国矿业大学“路之家”团队获得“最佳创意奖”,扬州大学“尚小香”团队获得“最佳创业奖”。此外,常州工学院徐霞等八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职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第九届“三创赛”江苏赛区选拔赛暨江苏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商务局、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政府、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江苏康乃馨集团康尔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支持。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路遥 张卉摄影:吕开全 张明静 谢小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