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党史校史,同话学习成长”——副校长卞正富到电力学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2

座谈会现场

卞正富副校长讲述党史校史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近日,副校长卞正富到电力学院学生公寓走访并与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在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的陪同下,卞正富副校长前往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与师生交流,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共学党史校史,同话学习成长”主题座谈。

卞正富副校长表示,回望党史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同学们生逢盛世,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把个人兴趣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祖国需要的人才。他结合“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讲述了学校助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介绍了学校的变迁与学科的发展,希望电力师生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培育爱党爱国、兴校荣校情怀,提高智能技能,聚焦能源资源,服务行业产业。

卞正富副校长与师生代表围绕主题与所思所感展开深度交流。他勉励本科同学们坚持兴趣,选好方向,刻苦努力,在多学科、宽口径的学习中构建知识体系,加大课外学习投入,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勉励研究生们面对实验失败时不轻言放弃,通过学科知识交叉实现触类旁通、开拓创新,围绕国家需要进行基础理论研究,争取实现突破;勉励青年教师抓住“立德树人”的中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与道德修养,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在培养学生时坚持将传承正确的理论思想与学术思想并重,博专兼顾,追求卓越。

此次座谈会帮助师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与学校的发展变迁,使大家明白了学习党史校史的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为国家需要学习奋斗的意志。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服务国家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中努力学习,传承创新,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康佳摄影:康佳责任编辑:魏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