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副教务长Susan M. Roberts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2122

9月6-8日,美国肯塔基大学副教务长Susan M. Roberts、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Huajing Maske一行访问我校。

7日上午,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周国庆在行健楼B403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会谈。葛世荣校长回顾了今年5月份矿大代表团访问肯塔基大学期间两校取得的积极共识。他表示,两校间有着长期而稳固的合作基础,Susan M. Roberts副教务长的来访将有利于促进两校的进一步合作。Susan M. Roberts副教务长是第一次访问我校,她表示很高兴在新学期伊始访问矿大美丽的校园,并感谢近年来矿大为推动两校合作所做的努力,期待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就骨干青年教师赴肯塔基双语教学培训项目、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合作开展智能采矿专业(方向)校际交流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会谈期间,葛世荣校长和Susan M. Roberts副教务长分别代表矿大和肯塔基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7日下午,Susan M. Roberts副教务长一行还到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并与即将赴肯塔基大学参加培训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教务部、矿业学院、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肯塔基大学简介: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创办于1865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现有学生约3.5万人。新建成的威廉·T·杨图书馆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型图书馆,其藏书量仅次于哈佛大学,排名全美第二。大学诞生了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肯塔基大学下设15个学院和一个医学中心,开设约200个专业,其中药剂学院、医护学院、法学院和詹姆斯·马丁国家政策和行政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均在全美名列前茅。肯塔基大学还是一所活跃于NCAA联赛的体育名校。该校是我校发起成立的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成员高校。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