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6年前考入矿大却在网络游戏中迷失 6年后再考回母校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1101

   “励志哥”

  6年前考入矿大却在网络游戏中迷失

  6年后再考回母校,他要完成未竟使命

  6年前,他考入中国矿业大学(下 文简称矿大),却在网络游戏中迷失了自己,肄业踏入社会。开学伊始,矿大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新生,今年24岁的山生云,不仅是力建学院年龄最大的新生,还被 老师称为“最励志的新生”。原来,半年前重拾书本的山生云,定下了重考母校、且重修原专业,最终以高出本一线71分的成绩被录取。

   2010年,18岁的山生云第一次走出了青海,彼时,他被中国矿业大学力建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录取。山生云形容入学后的学习、生活“就像多年上紧的发条,一 下子全部放开了”。很快,他迷上了网络游戏,从此,他花费大量时间在宿舍、网吧里。山生云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个通宵,到了第二天,逃课躲在宿舍睡觉, 到了晚上继续泡在电脑前,如此循环。

  课业的压力很快显现,从大一开始,山生云就开始“红灯高挂”。在临近毕业前,学校老师曾给山生云一个机会——留级。没想到,年少轻狂的山生云拒绝了老师的好意,他觉得踏入社会后,只要自己肯努力,文凭并不是那么重要。当年,他固执地选择了肄业,踏上了社会。

  山生云干过房屋中介,也去过工地,然而因为没有文凭,他无法获得更加理想的岗位和待遇,只能跟普通农民工一起吃住干活、拿着底层的薪资。

   两年的磨砺,早已让山生云不再“心高气傲”,他经常会悔恨自己曾经的迷失。2015年,爷爷因肠梗塞住院,病情危重,与爷爷感情极深的山生云回家照料。 病榻上,饱受病痛折磨的爷爷拉着他的手说:“娃儿,你要换个活法啊。”爷爷的这句话,让山生云觉得像被“电击了一次”。在爷爷病情缓解后,他到工地辞去了 工作,回到家中重新拿起了书本,这一次他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重新考取矿大、重新选择6年前的专业,他告诉记者,他就想重新活一回,除了矿大和该专业,不考虑任何学校任何专业。

  为了在短期内恶补知识点,他花费了比第一次高考前更多的时间。平时,他几乎做到了书不离手,吃饭、走路,他都要捧着书背英语单词,通宵学习更是成了家常便饭,山生云笑称,几年通宵打游戏反而让他练就了熬夜的技能。

  今年高考,山生云的高考成绩居然比第一次更加优秀——以高于本一线71分的成绩顺利被矿大力建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录取。8月28日,山生云来到了熟悉的母校,这一次,他以该学院年龄最大的新生身份入学。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