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60

4月22日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

刘波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是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要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在推动低碳社会转型、服务能源资源建设等方面更好地贡献矿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宋学锋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方向。建设一流大学,关键在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提高原始创新的能力,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大学创新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夯实立德树人根基,紧密融入能源强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矿大人报效国家的新华章。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全文。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办好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勇气,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为教育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矿大力量。

据悉,这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增强了学习的及时性、便捷性,为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黄继辉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