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卓越公管·2017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252

9月4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卓越公管·2017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主办,共分为3场讲座,1次红色基地现场参观以及1场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老师,辅导员马成成老师、李玉雪老师、王贝贝老师以及全体兼职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本届公管学院的学生干部积极参与。

上午8时30分,“卓越公管·2017学生干部培训会” 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开班仪式由王贝贝老师主持。首先,由学生代表马跃强代表全体参与本次培训的学生干部发言,表达对目前学生工作中的一些问题的看法。之后,丁恒星副书记发表讲话,他以优秀校友及历史伟人为例强调了学生干部平台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学生干部能在本次培训以及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口头、笔头表达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胡琼老师带来以“用智慧引领人生”为主题的讲座,胡老师从孔子以及《周易》两个方面发觉中华文化的千年智慧并以此启迪在座学生干部,希望学生干部们从自身开始做起,多方位锻炼自己的思维范式。

12时50分,一行人在王贝贝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贾汪区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领略红色文化。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纪念馆大厅以及馆内展出的运河支队抗战期间的珍贵历史文物与数百余件照片,领略其背后记载的运河支队的历史。以史为鉴,展望未来,本次支队之行为培训会注入新的元素,启迪学生干部铭记自身的榜样作用,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精神境界。

晚上7时,在桃苑A517公管党站活动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本次交流研讨会由马跃强主持,上届团委副书记李东霖、学生会主席宫煜、新传主任康雨菲为在座学生干部讲解有关活动审批、报账、大型活动经验、新闻工作要求和宣传技巧等内容。本次交流会为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提供了获取经验的平台。

9月5日上午8时30分,“卓越公管·2017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二日课程准时开课。首先,由学院李广文副院长作“心理资本开发与学生干部成长”主题讲座,他从中国足球作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为在座的学生分析人力资本、社会资本、心理资本之间的联系,强调了心理资本对学生干部培养的作用,使学生干部们进一步将心理资本的有利影响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以望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

之后,由丁恒星副书记为在座学生干部统筹讲述“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通过本次讲座启发学生干部们明白“什么是学生干部”,“什么是成功的学生干部”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等问题,希望学生干部能明确目标,有所进步。

本次“卓越公管·2017学生干部培训会”为公共管理学院“卓越公管”计划的重要开端,从理论与实践方面为学院学生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锻炼机会,促进学生工作的革新与创新,推动学校“一流人才”的建设。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于童摄影:于童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