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校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045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6月14-16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机关党委共同举办的第二期校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河南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校机关34名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培训班分别安排了主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4大版块共8项主题的学习,内容包括: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焦陵前的哀思、黄河的见证、张庄的启示、光辉的一生、焦桐的故事,我眼中的焦裕禄、永久的记忆。

开班仪式上,校机关党委委员、监察处副处长梁娜作动员讲话,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严明纪律,做好示范;三是牢记责任,学以致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在焦陵前缅怀先烈伟绩,在焦桐下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张庄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在黄河东坝头通过了解 “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此外,学员们还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等主题课程,观看了影像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并和与焦裕禄生前一起工作过的老同志进行互动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焦裕禄的事迹,深入学习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对理解党的执政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队伍建设的又一实践举措。对于提高管理骨干个人素质、提高党性修养、开阔管理干部视野、提升干部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充分学习焦裕禄精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好管理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吴健波摄影:机关党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