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接受红色教育、促进学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2

教师们前往窑湾战斗陈列馆学习参观

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赴窑湾开展“接受红色教育、促进学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副院长冀朋元、党委副书记许梓楠及综合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为了加强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首先前往窑湾战斗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通过察看一组组照片、一份份资料、一件件实物,大家仿佛走进当年的岁月,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和猛烈的枪炮声。古城墙上的累累弹孔是激烈战斗的体现,它让人们铭记战争的惨痛与和平的珍贵;“十人桥”雕塑更让大家充分感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甘愿奉献、敢于胜利”的崇高品质和战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活动之所以选择在窑湾举行,除了它所拥有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外,还拥有山西会馆吴家大院、赵信隆酱园店、中国典当博物馆、窑湾民俗博物馆、大清窑湾邮局等古镇建筑,这与学院青年教师的研究领域密切相关。为此,通过前期沟通,学院党委与新沂市骆马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公司总经理衡永飞、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窑湾所所长周殿学等同志先带领学院教师参观了古镇建筑,再组织旅游发展公司、镇政府其他人员与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按照要求,与会青年教师以精美的课件逐一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领域,并就窑湾古镇及周边区域的空间规划、内涵提升、文旅产业打造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公司总经理衡永飞听了大家的交流后表示,窑湾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青年教师的学术研究与窑湾发展有很多契合点,今后要加强合作,共谋窑湾古镇的更好发展。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最后表态,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淮海战役精神作为学院与地方合作的精神纽带,引导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接受红色教育、促进学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历史铭刻于心,学习和发扬英烈为国奉献、不惜牺牲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教育与科研工作,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曹海洋 摄影:曾萍 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