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徐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39

我的天暗了下来,怎么办?

我就这么自顾自的走着,不管有什么风景,入眼了还是忽略,漫无目的下场就是总有不知道为何迈步的那一天。要停下来吗?还是继续向前吧。总有看到曙光的那一刻,我坚信着,坚信这个“目的”。

这是下坡了吧。感觉走的快了一点。甚至有些贪恋这个瞬间,无形的助力簇拥着我向前。黑暗也好,这个倾角给了我方向,我又担心什么呢。我走着,愈来愈快,快到不用思考,快到下意识形成习惯,快到觉得感到充实以致自负。有一瞬间,我有了这就是我人生的坦途的错觉。我有点贪恋这极速前进的过程中,与风儿的每一次互动。然而持续恍惚下的片刻忧虑却不停向我发问:要继续向前吗?不,不能继续。你知道的,这是退步的前兆,是醉人的温柔乡,是无尽的深渊。

我们皆是沧海里的一粟,我们的存在有着不可言说的劣根性。我们期待完美计划下的硕果,我们在努力奋斗地每一个环节中挣扎,但下坡的尽头会是成功的彼岸吗?!答案显而易见。自是踟蹰不前,无奈的看着自己走向深渊。

说如此,我停下了,重心压在左腿上,克服着那自然的引力。前行是谷底,回头是峭壁。我何去何从?

还是回头吧。我艰难的踱步,一点一点的向前,这份黑暗倒是压制了我的情感,去睁开眼,依稀的望向远方。人,生下来就是受罪的。你在意这皮囊的苦,皮囊哪里在乎你内心的累。等到沦为行尸走肉,你空有个皮囊又有何用?何不做一个苦行僧,从南到北,从白到黑。坚定地执着于自己的追求,无所谓物欲,也就无所谓逆流的艰辛。

我嘟囔着前行。有限的视力范围和行进速度,倒是成全了我。我去环顾四周,是满地的银杏叶,脚踏在这片金黄上,软软的。风儿触碰着皮肤,像是嬉闹。逆流而上的旅程虽苦,但也自得其乐。与其唉声怨气的厌弃孤独,何不早点接受现实。你始终都不会是一个人,你得记得。

上坡好啊,你感到的时时刻刻的艰难,都是你进步的凭证。你走的每一步你都能感到源自肌肉汇聚的力量。也许没有多快好省,但多的是沿途的风景和脚步的殷实,那是穷且益坚的安全感。“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坚持不懈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太阳总会回来的,你且走就是了。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陈洪浩 赵桔炅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