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一家人,融入你我他─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2017级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331

201797日、98日,为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博学4号楼C区对2017级管院全体新生进行了团体辅导。本次团体辅导共分为两天进行,工商、经贸两个大类专业分批进行了此次新生团辅。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全体人员到场参加。

97日晚上630分,工商专业新生团辅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开始后,心理自助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分别向各自所负责的班级同学讲解了游戏规则。紧接着,大家一起玩起了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精心准备的多种的游戏,分别是:大风吹不打不相识松鼠大树你有我没有快问快答等,游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2017级新生们在游戏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互相从认识到了解。在我有你没有环节中,每个班的同学围坐成一圈,从任一同学开始,按顺序陈述一个认为自己有别人没有的经历或习惯,若班里其他人均没有则通过轮下一个同学,若有人有相似经历,则该陈述者抽签来决定所受惩罚项目,团辅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生积极地参与到了各种各样的游戏中去,现场充满了新生的欢声笑语。经贸专业的新生团辅活动随后也于98日上午10点在同一地点进行。


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大学充满着新鲜感,也充满了挑战。此次融入你我他新生团辅活动,协助新生加强了对自我的认识,使其在与新同学游戏互动中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为将来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打破了各成员之间的隔阂,增进成员间的了解,挖掘班干部人才,从而提高其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引领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昝树松 杨婷摄影:昝树松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