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记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619

数天的焦急等待,怀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军训终于在紧锣密鼓中拉开了帷幕。实话说,我曾想过数种情景,甚至模拟响应的心情。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矿大严谨的校风。

严,有时真的不只是一句口号,一篇标语。它是一条线,一条身为矿大学子应当谨记并身体力行的准则。对于军人来说,纪律当为首位。服从命令为军人的天职。军训的内在含义在于此处,即并不培养优秀军人标准的学生,却也要培养拥有军人素养且有团队协同精神的新一代矿大学子。

当一句“一人不合格,全体受罚”的话语喊出,激起的不仅有荣辱感还有自信,即我并不比任何人差的自信。可以看见的是,同学们的呼吸变得沉重,那微挺的胸膛以及目光中不曾熄灭的火焰,昭示着我们的雄心壮志。军训无疑是枯燥的,甚至是恼人的。尽管有人跌倒,有人身体不适,却还有人坚持着,背负着不仅是自己,甚至是集体的信念。坚持着,哪怕身体僵硬,纵然,脚心如针扎,身体平衡开始倾斜,信念支撑着身体。当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望放松而呻吟的时候,却也是自我突破的界限。

人生在于成长,不仅是历经人情世故而后丰富的灵魂,同样有在沧海桑田中守护灵魂的躯壳。两者其一的发展都不足以使自己成长,唯有同时并肩向前才能有精彩的人生。

人生只不过与一群有缘分的人一起,做了所谓有意义的事情,留下属于自己的传说。人生当如此,军训亦是如此,你我最终都能笑尽人生路。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焦昱斐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