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同行谱新篇,济梦扬帆向未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41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培训活动

范韶维副书记讲话

陈文雯老师讲话

6月18日上午8点30分,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培训活动。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陈文雯及15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范韶维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下来,范韶维副书记以“砥砺同行谱新篇,济梦扬帆向未来”为主题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临行前的四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回首”,范韶维副书记带同学们回顾了“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和“为党留什么”这三个问题,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学习,树立榜样。范韶维副书记通过第二个关键词——“视角”,对同学们在校庆期间为学校、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欣慰,但同时,她也关注到了宿舍卫生等这类的细节问题。她告诫同学们在为学院、学校出力的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加强责任心、感恩心、同理心这三心的培养,切勿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后,范韶维副书记通过电影《飞驰人生》形象生动地阐述了第三个关键词——“未来”。她勉励同学们,要找到心中的热爱并把它转化成前进的力量,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一个关键词是“行动”。在距离毕业离校的七天时间里,范韶维副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能铭记自己的使命和义务,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毕业安排,力争让全院毕业生安全、健康、温暖地离校。最后,范韶维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再次表示感谢并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活动最后,陈文雯老师对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了补充和说明。

毕业生党课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恩奋进。希望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母校的谆谆教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美好追求。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冯严琴摄影:齐昱泰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