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迈好第一步”——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大学适应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94

98日上午九点半,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为大一新生做了有关大学生活适应的专题报告。2017级辅导员林仁强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引用了一位辅导员2015年的新生入学感言作开题,告诉大家虽然大学初始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四五年之后的差别却不啻天壤。随后,施书记分享了对大学、对矿大、对高考成绩的三点认识。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矿大历史以及设计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不同之处,并表示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学会变被动为主动,独立思考与学习,对人生和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最后,施书记详细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特点,告诉大家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希望大家学会学习、学会关心、学会生存、学会创造、学会交流、做好心理调适、规划好大学生活,用火一样的热情,用水一样的理性,去点燃激扬的青春,去续写人生的壮丽诗篇。

此次“如何迈好大学第一步”专题报告会,是新生进入校园的重要一课,也是引导新生适应生活的关键环节。施永红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以后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合理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纪硕摄影:纪硕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