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3675

8月25-28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拉开帷幕。从分区赛、踢馆赛中晋级的32支队伍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机器人对战。中国矿业大学酷博特战队以其高超的技战水平、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一路杀进8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本年度RoboMasters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60余所高校的228支团队、近700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名参赛。大赛以“英雄的崛起”为主题,引入了英雄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可移动基地等诸多新元素,战场设计也增加了“资源岛”、“荒地”、“断桥”、“河流”等不同地形和功能不同的“神符”,依靠机器人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总决赛现场观众累积近两万人次,线上网络直播观看超过两百万次。

经过分区赛、踢馆赛筛选,32强战队脱颖而出。矿大酷博特战队以东部赛区冠军的成绩,挥师南下,与电子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2强高校代表队会师深圳,同场竞技,相互切磋。

在25日的小组积分赛中,矿大酷博特战队迎来了第一位强劲的对手——东道主深圳大学Robot Pilots战队。比赛过程中,矿大学子丝毫不畏惧对方的打法,在英雄车的掩护下成功激活“大神符”,给对手造成了相当于平时三倍的伤害,并最终以2:0的比分拿下比赛。在随后两天的小组赛中,酷博特战队多次成功激活“大神符”,同样以2:0的比分战胜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工程RM战队和西南科技大学的龙山飞虎队,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全国16强。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酷博特战队延续了小组赛的强势,依靠步兵车的灵活机动性及夺取“大神符”的威力震慑对手,在与西部分区冠军西安交通大学速加网笃行队的对抗中先发制人,2:0全胜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成功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中,酷博特战队提前遭遇去年的冠军队伍——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 S战队。双方交战的战况激动人心,引来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酷博特战队的步兵车殊死搏斗,最终不敌对方的英雄车高伤害输出,止步8强。本次大赛学校以总成绩8强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技术报告及优秀宣传经理等多个单项奖。29日,酷博特战队队长信电学院研究生陈建兴同学应邀在青年工程师大会上就学校机器人研制的相关理论与技术分析作了主题演讲,获得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