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梦想起航——土木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2017级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321

99日,为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班级这些新的环境,认识了解身边的同学,由土木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主办的心心相印,梦想启航新生团辅活动于博学五号楼的一二三层楼举行。土木学院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携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张庆春、2016级辅导员曹鹏也参与本次团辅活动。

下午,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活动现场进行布置。晚上7点,新生团辅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介绍活动目的以及活动内容。然后,由负责各新生班级的工作人员讲解游戏规则。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做热身活动,为活跃现场气氛,大家一起玩起了多种游戏,分别是大风吹松鼠与大树熊猫搬家。紧接着,进入通过游戏相互认识的环节。游戏包括我画名字大家猜滚雪球谁在布后棒打薄情郎。其中,在滚雪球游戏中,大家分成三组,从第一个开始说出自己的家乡省份和名字,最后一位同学要同时说出前面所有人的家乡省份以及名字,体现了同学们惊人的记忆力。在接下来的才艺展示、抓住爱环节中,大家已经完全融入到本次团辅活动中,现场氛围非常活跃。晚上9点,2017级新生团辅活动结束。



    本次新生团辅活动,让新生加强了对身边同学的认识,使其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新的环境,为将来能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了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能够让新生们初步建立起大学班级的概念,从而提高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叶思琪摄影:叶思琪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