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启航,青春逐梦——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81

选手正在发言

评委认真倾听选手发言

评委、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619日下午4时,管理学院于学院楼b117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徐彤彤、贺瀚、耿明,2018级辅导员程铄博以及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徐海澂受邀担任本次评委。2018级学生代表刘柏玮主持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十名选手参加。首先出场的是市场营销17-1班的王璐同学。她的职业目标是产品研发总监,通过PPT展示,她从自我认知、职业认证、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反馈修正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对职业的规划、对自我的认知、和对现实生活的考量。随后出场的人力17-1班祖丽君同学以高校思政工作者为目标职业展开了叙述。她相信通过努力是可以改变命运的,她以科学的分析方法,由美国心理学家约翰霍兰德提出的职业兴趣论为分析源头,测评出自己的兴趣类型是常规事务型,并结合多方位认知,确立了高校思政工作的职业目标。在行业分析方面,她结合时代特征,表示将坚定不移发展党的思想工作事业。随后徐彤彤老师提出了如何看待思政工作的问题,祖丽君同学从大学生思想指导,教育部规定以及党性思想分析作答,获得了老师的赞扬。 人力17-2班的陈琪瑞同学则具有独树一帜的目标职业:猎头。在讲述中他说:“希望练就慧眼,以识英才,为国家,为社会发现更多的高科技素质人才。把顶尖人才放到最合适的职业上,使其才华能够为自我价值、实现企业发展、国家发展乃至于时代进步贡献力量。 他的家国情怀与现实紧密结合,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意识与品格担当。最后由金融17-1班许崇文同学进行讲述,他以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分析入手,职业价值观处理结果分析为参考,结合MBIT人格理论处理和自我认知评估总结,确立了自己的目标职业为科研教育工作者。无论是从短期计划的实行,中期计划的决策,还是从长期计划的制定,许崇文同学都全方位展现了自己优良的职业特性以及思想品格。

  选手讲述完后,徐彤彤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高度概括了参赛选手PPT制作的优良性、职业生涯讲述的完整性以及比赛态度的端正性。与此同时,她希望选手能够更好的把握比赛时间,并且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多思考家国情怀与现实的结合。她说:每个人都有一个非常宏大的目标,而我们也唯有通过努力才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最后,陈祺睿、许崇文获得一等奖,李九龙、祖丽君、楼婧萱获得二等奖,王潇赞、王璐、陈少彬、常思闽、王焕力获得三等奖。张美琴、张建秀、栗晚晴、杨子薇、赵鹏萧、刘子薇获得优秀奖。金融17-2班,金融17-3班,会计17-3班,人力17-1班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完成后,本次大赛落下帷幕。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助于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坚定奋斗的方向,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青春焕发更多的光彩,为社会、国家创造不朽的价值。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沈阳轩 刘麒源摄影:沈阳轩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