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成效评价“好”等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99

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评价结果,我校获评最高等次“好”。

2020年,作为新加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序列的高校,我校承担起定点帮扶安徽省灵璧县的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将定点帮扶灵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学校重点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帮扶责任。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优秀干部担任挂职副县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接灵璧县实际需求制定帮扶方案,并建立定期研究和周调度机制。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和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前往灵璧开展实地调研、督导,推进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经过全校上下和校内外各方共同努力,学校如期超额完成帮扶资金投入、基层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农产品购销等“六个200”工作任务。同时,学校还研究制定了“六个一”行动方案,切实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着力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帮扶、长效帮扶的新路径,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共有307家中央单位参加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评价。评价工作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会同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等5个部门分类组织实施,评价过程包括自评总结、分组评议、投票评价、综合评议等环节。

面对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经开启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后学校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特色优势,继续落实“六个200”基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六个一”行动,着力抓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试验项目培育建设,不断丰富和深化帮扶内容,切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