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108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过磨练,砂砾方可变成光彩夺目的珍珠,雏鹰方可展翅翱翔于蓝天,我们方可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正如烈日炎炎下的军训,虽然汗水涔涔,虽然腰酸背痛,虽然险些让人无法坚持下去,但是唯有坚持、坚定的训练下去,不懈的磨练自己,我们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以及坚忍的意志。

十七八岁的我们,刚刚离开家庭与父母,尚显得脆弱无助,无法立即根除依赖父母的心理,让我们面对大学生活不知所措,不习惯的宿舍生活,让我们迷茫失措。我们,有许多东西要学习、要适应,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而军训正可以磨砺我们软弱的意志,纠正慵懒无序的生活习惯,让我们意志坚定,强健体质,拥有良好的的学习生活习惯,让我们更好地步入大学生活以及社会生活,具备担当风雨的勇气。

 “吾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时来屹立扶是堂”。通过军训的磨砺而成长的我们,定会成为未来建设社会的中流砥柱,实现自身的价值,不辜负父母师长的期望与国家的培养。

也正如苏轼所言“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想步入社会,单单恃凭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尚需要坚韧的意志,让我们不至陷入迷茫虚无,需要强大的信仰做我们人生这片漆黑大海中明亮的灯塔。军训的意义便在于此,辛苦十五天,便可拥有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们何乐而不为?

愿此次军训让我们成长、成熟。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吕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