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就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深入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学校实施方案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抓好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等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赵建岭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文件要求,提出了实验室人员进出登记、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三废”处置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此外,他还介绍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安全检查、徐州市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并部署了“五一”前全校安全检查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介绍了教育部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特点变化,解读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布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节点、单位分工和相关要求等。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独立运行的科研平台、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教育部于今年4-6月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按照“高校自查自纠、专家现场检查、隐患整改总结”三个阶段进行,检查对象为科研实验室与教学实验室。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陈平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