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和坚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138

迎着九月的炎炎烈日,中国矿业大学的2017级新生翻开了他们人生新阶段的篇章——大学军训。就在昨天,我们开始了为期十七天的军训。

来到了操场训练,映入眼帘的是身穿绿军装的教官挺拔的身姿,操场上的我们个个精神抖擞,闷热的天气并不能打扰到我们。在一声声“立正”、“稍息”中,我们认真地完成了队列训练中的种种姿势。过程虽然艰苦,但同时也收获了令我们自豪的成果。虽然过程中,有同学倒下,但没有人因此而放弃,为的就是两个字——坚持!由此可见,军训带来的是身体的疲惫,但更宝贵的是这充实了我们的经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成为了真正能称为大学生的人。

我们不否认的是,身为独生子女的我们习惯于独来独往,凡事先考虑到的是我们自己,而忽视了许多事是需要大家共同为之付出才能做好的。当我们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为了使这个团队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体教官的面前,为了给学院增光添彩,不少同学是带病坚持训练的。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

军人品质是人的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东西,这能帮我们跨过许多难关,而我们身上缺的正是这种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勇敢和坚持。在这十七天的军训里,我希望大家都能收获成熟,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王文娟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