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3613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校领导刘波、葛世荣、赵跃民、曹德欣、赵建岭、蔡世华、才庆祥、周国庆,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刘圣汉,全校中层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各类获奖教师代表,2017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大会。

大会庆祝教师节,并对上一年度的各类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新学期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回顾学校百余年办学,矿大人强烈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激励着广大干部教师牢记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为国家和行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她希望广大干部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始终以无限的忠诚、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促进者、社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高尚道德风气的维护者。

就当前党代会筹备过程中广大干部师生关注的如何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焦点问题,刘波书记进行了六个方面的分析,即:“我校当前在国内外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如何正确看待我校所处的位置”“学校发展战略目标问题”“关于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内涵”“关于矿大当前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方向”及“矿大人的精神状态”。

刘波书记通过国内外权威综合排名数据,说明了当前我校在国际、国内、省内及行业特色型高校排名情况。她指出,学校提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这个目标是世界一流大学视域下的矿业大学,要体现世界公认的水平、地位、卓越成就,具备世界一流的办学水平,培养一批杰出人才,拥有一批在若干领域引领科技前沿、享有崇高声誉的教授。她强调指出,一流学科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基础,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将提出“强本拓新”的主题,要做到优势学科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基础和前沿学科水平,培育新的优势,构建更加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体现矿大特色的学科生态。

她指出,全体矿大人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格局,更加勇敢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负起百年矿大传承发展的历史重任,成为矿大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实现个人的梦想与价值。

刘波书记还对今年下半年学校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她指出,推动学校重点工作及改革发展,关键在于干部教师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思路举措来干事创业。她指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等高水平人才,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理念,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做到敢于担当,统一思想行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作用,确保学校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校长葛世荣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模范人物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就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葛世荣校长总结了目前全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本年度30项重点工作已有13项全部完成,近一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是在培养一流学生方面下功夫,通过实施“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改进教风学风、推进实践实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毕业质量等扎实的工作举措,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二是在汇聚一流师资方面下力气,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举办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推动高层次人才工作,学校师资队伍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三是在建设一流学科方面下实功,学科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四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五是在推进一流管理服务方面出实招,强化薪酬分配机制、提高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和谐校园建设得到稳步推进。

葛世荣校长指出,与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要求相比,我校的目标落实力、执行力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他重点就下半年的三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全面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部门、学院要继续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做好教育教学的重视程度。三是要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为强本拓新探索新路径,为持续发展激发新动能。  

副校长赵跃民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宣读了我校近一年来荣获各类奖励和荣誉的代表人员名单。

校党委书记刘波为2016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颁奖,校长葛世荣为2016年度管理育人先进个人颁奖,副校长赵建岭为2016年度服务育人先进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2016-2017学年度十佳专职辅导员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为2016-2017学年度模范班主任颁奖,副校长周国庆为第二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颁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2016年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公共管理学院王青教授作了发言。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17级孙艺铭同学为庆祝教师节献词,向全体教师献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相关链接:

    执着的教育传承者 赤诚的灵魂点灯人——记安全工程学院林柏泉教授  

    青春摆渡人——2016-2017年度十佳专职辅导员风采展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