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议院议员威列茨勋爵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214

会谈现场

威列茨勋爵发言

庄兆林市长介绍英国教育代表团来访的背景

参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采矿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6月24日上午,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大学与科技部前部长威列茨勋爵(Lord Willetts),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英国泰晤士控股集团董事长殷杰一行在徐州市市长庄兆林等陪同下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福宝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与来宾举行了会谈。

宋学锋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英国高校合作交流的历史和成果。他表示,与英国高校的合作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已经与近10所英国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诺丁汉大学已经成为我校合作历史最悠久、合作成果最丰富的国外合作高校之一。他希望在威列茨勋爵的推动下,我校能够与更多的英国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开展务实而深入的合作项目。

庄兆林市长介绍了英国教育代表团来访的背景。他表示,作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和上议院议员,威列茨勋爵在英国具有很强的学术声望和政治影响力,并长期致力于推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希望本次来访可以进一步促进英国高校与矿大的深入合作和交流。

威列茨勋爵表示很高兴看到矿大已经与英国高校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他还表示,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大学之间应该通力合作,共同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各种挑战。他本人愿意将本次会谈的成果带回英国,积极促成更多英国高校与矿大开展合作,引导并鼓励更多英国学生到矿大开展学习和交流。

随后,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线学习项目、国际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采矿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此次访问我校的代表团成员还有英国泰晤士控股集团合伙人兼中国运营总监李静、泰晤士教育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舒。徐州市政府秘书长吴昊、科技局局长梁伟、商务局局长张颖、外办主任王连运等陪同来访。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