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教学字词句——Bauhaus,Bxtemace百年纪念”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494

专题讲座现场 

韩林飞教授讲授现场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韩林飞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建筑教学字词句——bauhaus,bxtemace百年纪念”专题讲座。建筑系、环境设计系、工业设计系专业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教授介绍了有着百年历史的包豪斯(bauhaus)和呼捷玛斯(bxtemace),并将两者放回到曾经的历史变革时代中进行比照,向听众介绍了呼捷玛斯(bxtemace)曾被历史埋没的传承与功绩。之后,韩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从形态构成、空间构成与色彩构成三方面开展讲座。韩林飞教授提到,形态、空间与色彩三部分训练,是建筑师设计能力的基础,也是其他各类设计师、艺术领域从业者的基础。包豪斯和呼捷玛斯一贯重视构成训练,并在苏俄、意大利等国建筑系的教学中得到了发扬。

结合此次讲座,韩林飞教授还在设计学院一层展厅举办了“‘建筑初步’与‘建筑设计’之间的过程”课程建设展。此次讲座和展览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了矿大与北京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在专业基础课程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孙良摄影:邓元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