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巍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9

座谈现场

  

4月27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巍一行来校洽谈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综合能源服务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会议。

宋学锋校长致欢迎辞,对李巍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及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实现“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国家已将其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高校应当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发挥好应有作用。学校希望能同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公司为代表的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校企联手形成合力,助力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并积极倡导力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如期达成贡献积极力量。

李巍董事长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公司的发展现状。他说,江苏省是能源大省、技术大省、装备大省,对能源供给的需求非常强劲。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公司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综合能源示范标杆企业,做好煤电大事,扛起引领大旗,打造价值高地。他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源保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绿色、零碳、智慧的综合能源示范校区。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储能,二氧化碳封存、捕集和监测,煤电高质量运行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下一步开展全面合作达成共识。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总务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低碳能源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公司综合管理部、规划建设部、徐州发电公司、培训学院、江苏新能源科技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