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503

6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227所高校的117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国矿业大学有13个工科专业通过认证,排名第10位。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认证专业的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条件保障、专家现场考查等工作,为各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和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校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开展了校内专业教学质量年度评估,构建了“国家-省-校”三级品牌专业建设体系,示范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上水平。此外,学校另有3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目前学校通过认证评估的工科专业数量达到16个。

学校将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构建教学质量文化,不断提升本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

1:中国矿业大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截至201812月)

序号

专业名称

1

采矿工程

2

土木工程

3

矿物加工工程

4

测绘工程

5

化学工程与工艺

6

环境工程

7

安全工程

8

材料科学与工程

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0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11

机械工程

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3

信息安全

  

2:中国矿业大学通过住建部专业教育评估的专业名单(截至201812月)

序号

专业名称

1

建筑学

2

工程管理

3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新闻来源:教务部 陈平 戴海金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