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矿山通风高峰论坛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3050

国际矿山通风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致欢迎辞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Jerry Tien教授代表外方专家发言

 论坛现场

 

625-27日,首届国际矿山通风高峰论坛(IMVF)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汇集了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等国的矿山通风领域的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权威专家、学者。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致欢迎辞。他说,在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举办国际矿山通风高峰论坛具有特别意义,通过本次论坛,海内外矿山通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矿大,共同探讨现代化矿山通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关键技术与热点问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技术、共话未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Jerry Tien教授代表外方专家发言。他首先介绍了通风领域的国际权威组织和国际会议的起源和发展,阐述了本次论坛的目的,并对中国矿业大学提供本次交流平台表示了感谢。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主持。

在之后的学术研讨环节,美国SRK Consulting公司首席顾问Keith Wallace,加拿大劳伦森大学Dean Millar教授,波兰科学院Stanislaw Wasilewski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原校长、世界通风大会主席常心坦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Jerry Tien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Tingxiang Ren教授,澳大利亚吉利斯吴矿业技术有限公司Hsin-Wei Wu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刘剑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领域的研究作了学术汇报,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代表还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通风网络与监测监控仿真实验室、徐州科技创新谷实验平台与装备,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论坛代表们广泛讨论,会议发表了《国际矿山通风高峰论坛(IMVF 2019)倡议书》。论坛确定,智能、安全和绿色是未来矿山通风的发展方向,呼吁加强世界各国矿山通风与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及专业通风工程师的交流合作,联手攻克共性难题;增强通风重点领域的科技发展动力,推动通风装备制造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加强通风专业性人才培养,注重通风工程、信息工程技术以及面向未来的新型工科等专业的融合;加强国际、校企、院校等多方合作,不断培养高质量的通风领域专门人才,缓解行业人才短缺的普遍问题,携手共创世界矿山通风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史波波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