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691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硕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61920日,中国矿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2381名博士、硕士,5110名学士,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相聚于此,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李强、周国庆、卞正富、周福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为毕业生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19日上午,学位授予仪式自2019届博士毕业生开始。宋学锋校长为157名博士毕业生逐一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在学位授予台正上方的大屏幕中同步显示毕业生本人的学位证书图片,这一创新做法也让今年的学位授予仪式更加庄重和具有纪念性。授予仪式由周国庆副校长主持。19日下午至20日,2019届硕士、学士分批上台,出席仪式的校领导,研究生院、教务部以及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与毕业生握手、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学校通过系列措施加强了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监控,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通过强化检测等方式预防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

教务部组织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督导、抽检工作,并且对所有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符合要求的方可参加答辩环节。学校实行毕业二次答辩制度。2019届毕业生共5821人参加首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324人参加二次答辩。学校严格履行学士学位授予程序。毕业生需在网上填报并提交《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学士学位申请书》,各学院组织召开教授委员会对学生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提出建议授予学位及不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经教务部汇总、审核后提交校学位委员会,校学位委员会对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审定,最终确定学位授予名单。截至6月份,2019届毕业生共有5562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

2019届参加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共154人,硕士研究生共2232人。获得学位的博士157人(含此前通过答辩的10人),硕士2224人。为提高我校学位论文质量,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研究生院加大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除在论文送审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外,对答辩后学生提交申请学位的存档论文进行二次查重检测,对于重复率超标的不受理学位申请。此外还加大校级学位论文盲评比例,对省教育评估院和学校学位论文抽查出现过“不合格”的专业和导师,进行质量追踪,对于有学生申请提前毕业、年度毕业人数超过8人的导师进行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杨康 研究生院 孙洪洋摄影: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