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矿大逐梦时,共伴人生圆梦路——记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宿舍Z2A404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069

  

2014年9月,来自不同地方的三个女孩——于丹、严戎、王越结缘矿大,住进了竹二A4041。一年后,吕婕也同样在此与她们相遇。几年间,她们共同生活、相互学习,从互不相识到惺惺相惜,开心时共享欢乐,难过时互相鼓励,她们趟过小溪大河,走过繁花荆棘。

如今,她们四人都将升学继续深造。于丹将要进入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严戎将去往美国波士顿大学,王越考入矿大,吕婕考入东北财经大学。共同经历了大学的欢乐与风雨后,她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幸福。


以梦为马,携手共进

对于在同一个宿舍的四位好姐妹来说,学习向来不是个人的私事。因为严戎起得早,所以她每天都会叫醒其她舍友,大家一起早起,一起出宿舍,一起上课、自习。上课期间,为了防止互相讲话,她们一般不会坐在一起,并且都有着相对固定的座位,自习时她们也有固定的教室。也因为每天都呆在一起,她们就只带一部手机来杜绝手机的诱惑,并由自控力较强的王越保管。

除了平日里下功夫学习,她们也很重视考前的复习。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复习是她们的惯例,身为整个宿舍学习最好的“大姐”,严戎在每一次考试之前都会为其他三人讲题,也会交换各自的笔记查漏补缺,告诉对方觉得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且偶尔还会共同“押题”,一起猜测考试时可能会考到的题目。

相对于日常的学习,考研与出国对她们来说更加艰难。考研之前,王越与吕婕都先确定好了自己想要去的学校,了解它的招生信息,光这些就花费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而选择出国的于丹和严戎,需要准备的时间则更久,她们常常在课余时间去雅思和托福的补习班学习,也为此参加了许多实习与志愿。在这途中,不管是查找信息的艰难,还是参加补习班与正常生活的难以平衡,都曾让她们力不从心过,但是彼此的鼓励却一直支持着她们前行。一个人的坚持是孤独的,一群人的坚持是更加有动力的;也正是她们一同的坚持,让她们成就了共同的辉煌。


相识相知,风雨兼程

学习上四姐妹步调一致,生活上她们更是兴趣相投。一样的帽子、一样的鞋子,一个系列的衣服,每一天,在她们的身上总能或多或少得发现一些共同点。

穿着相似的她们,常常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有自己的舍服,在每一年开学,我们都会穿着舍服去一个特定的地方拍照,并且制作了一个相册。”她们说。如今,这个相册里已经有了很多照片,而今后,其中的照片也一定会越来越多。

最让她们感到放松和幸福的,便是大家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我们一起去过哈尔滨,那里的冰雕和冰灯都很好看,很壮观;最重要的是,冰糖葫芦真的超好吃。”严戎说,“但是那里真的很冷,所谓冰糖葫芦也真的是‘冰’糖。”在那次难忘的旅途中,她们虽然在寒风中被冻的瑟瑟发抖,但也同样在寒冷中相互支持,相互依偎着取暖。就像那“冰”糖葫芦,冰着,也甜着。平常她们也经常会一起逛街、溜冰、吃火锅、打台球等等,只要有一个人想去,她们就都会一起去,因为对她们而言,最开心的就是四个人在一起。

当然,生活中除了欢乐也有劳累,她们中有三人担任过班委或是学生会部长,其中严戎担任过组织委员,于丹则是学习委员,王越不止是宣传委员,还在新闻部担任部长。

除此之外,她们还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严戎曾参加过支教团,于丹和王越也曾加入家教机构去当家教,吕婕也曾担任过大学生网球比赛的志愿者。

在她们之间,每次劳累都会有对方的陪伴和关心,而心与心的距离,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靠的更近。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毕业季,离别季。马上就要各奔东西的她们,回忆起往昔,那些盛满欢笑泪水的记忆就像一部电影在脑海里一幕幕地回放。于丹回忆说:“记得刚开学第一天,那是三个陌生的姑娘第一次见面,我记得那时严戎对我们说有学长要带我们去上一节课。”于是三个女孩就这样稀里糊涂去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那堂课是物理课,对她们而言大学物理的确有些生涩难懂,但她们却因为这样的一节突兀却又充满欢乐的课熟络了起来。

大学四年,她们积攒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有欢笑,也有泪水,无论开心难过,每一个情绪,都有对方的参与。严戎因为考GRE考了好几次都没过,有段时间心理压力特别大,甚至有一天她在宿舍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就哭了起来,而王越和于丹什么也没说就直接走过来抱住了她。就是这样小小的感动,这样的小确幸,组成了她们宿舍的动人故事,温暖感人。

当被问到在大学里最大的收获时,她们一致答道:“很幸运收获了这样的一群好朋友。”

四年时光,这个宿舍的女孩子们从一开始的青涩迷茫,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她们一起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学习上她们一起攻克难题,生活上她们一起经历风雨,那么多的欢乐感动,让她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以后,她们将会漂泊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在离别之际,她们将会带上对方的祝福,和那些美好的回忆一起打包,带到她们的未来,在之后每一个孤独的日子里,那些回忆将会成为内心的暖炉,温暖着她们,而她们留在彼此心中的样子,也将伴随着她们往后的人生,熠熠生辉。

千言万语,最后都化为一句话——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新闻来源:王盼 王卓然 杨雯琳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