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498

毕业生党员党课

师生座谈会

毕业生篮球赛

毕业晚会

毕业生离校联合办公

离校前打扫宿舍

情谊永不忘

一路珍重


毕业骊歌起,青春再起航。在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之后,我校2019届毕业生告别母校、告别师长、告别同窗,带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

临近毕业之际,毕业生们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之情,感恩母校老师的关怀和培养。他们在学生工作处微信平台上留言,在签名墙上签名,抒发对母校的感激与祝福之情,并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毕业生们与师长、同窗拍照留影,用镜头记录母校校园,将青春定格在矿大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还通过专题报告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图书馆的图书漂流区爱心捐赠处,毕业生们捐赠的书籍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很多书里还留下了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一些毕业生临走前特意整理打扫宿舍卫生,留给学弟学妹们一个整洁的宿舍。

毕业生离校期间,学校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离校活动。学校举行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并送上美好祝愿;开展了“感恩矿大 祝福母校”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全校毕业生党员集体党课,开展“矿时情缘-回望我的大学”主题征文和一系列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并对毕业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制作了毕业纪念品——专属印章,发放给每一位毕业生,让毕业生们收获满满的温馨与感动。学校还对一些毕业生开展了帮扶和疏导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各学院(部)也纷纷组织毕业生党课、毕业生座谈交流会、欢送毕业生联欢会、毕业生篮球赛等活动,加强感情交流,勉励广大毕业生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并认真组织联合办公、周到细致地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工作。

学校加强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学院(部)领导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加强学生区值班巡视,维护好校园秩序。学校规范毕业生跳蚤市场和废品收购点,安排了南湖校区到火车站的免费班车,联系邮政部门进校寄送学生包裹等,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服务。经过学校和学院(部)的细致工作,今年我校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进行顺利,整个校园秩序良好。

毕业,意味着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意味着新旅程的开始。几年的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终有一别。挥别母校,2019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师长的嘱托与期望,秉承百年矿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在未来新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顾正虎 李龙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