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成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75

军训生活在一片迷彩服的涌动中拉开序幕,标志着我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悄然开始。从小怀揣着军人梦的,莫名其妙地对军人、教官这两个词语格外激动。想到自己也会身着迷彩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走在训练场上,走在大学的校园里,心里就会一阵澎湃。而我所向往、所热爱的这些,此刻我身在其中。

我喜欢军队尊重军人,不仅是因为他们干净利落的动作,因为他们说一不二的作风,因为他们永不言败的精神,更是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祖国的利剑,是人民的保护者,他们时刻准备冲在队伍的最前方。军训,让我们体验到军人的生活,我们在军训的过程中,触碰到锤炼出军人铮铮铁骨的火花,让太阳炙烤我们,用汗水强健我们的体魄,淬炼我们的精神。军训教会我们独立自主,勇敢地面对生活。军训教会我们团结协作,以配合形成强大的力量。尽管苦过、累过,但我们一直在收获,这是我们人生的财富。

军训教给我们的很多很多,不仅有外在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更重要的是丰富了我们的内涵,让我们成长。军训把教官从军营拉近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军人的精神。在军训中,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关爱,将我们揉合成一个整体。我么应该感谢军训,它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尽管劳累,尽管辛苦,我都热爱军训,我在军训中成长,向梦想中的战士靠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训练的艰辛,才能造就钢铁的意志。我相信,所有17级新生都会以实际行动向学长学姐致敬!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赵诗璇摄影:责任编辑:闵颖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