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忆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00

回顾我们一起走过四年青春岁月,我还记得第一次踏入矿大校门时心中的那份激动与喜悦,我还记得军训时阳光的那份炙热,我还记得在高数课上大家争先恐后占座的那份积极。相信大家也一定记得。

似乎所有的故事都是这样,只有快结束的时候才倍感珍惜,前几天在整理我们班级同学照片的时候发现,原来大家早已变了模样。四年时光,给了我们太多的成长与变化。

这四年里,自己在做的事情就是从0到1,关于学生工作,我仅仅是当了四年的班长,我想的是专心做好一件事,每年面对的都是重复性的工作,日复一日,由新鲜好奇变得轻车熟路,同时,大学里的班长工作有很大的自主性,不是说完成了老师交待的各项工作就是一个好班长,我认为大学班长更重要的是要了解班级每一位同学的状态,能给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更多应该是交流与沟通而不是生硬的管理。四年班长历程,相信做过学生干部的同学都和我有一样的感受,最初的热情都会变成最后的热爱,在炼就了一颗强大的内心的同时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当我们班有同学很认真的跟我讲:“你永远都是我心中最棒的班长。”我听了还是非常感动的。

学习上自己属于一个后进者,对待学习最初不上心,大一就有了挂科,那么我之后做的就是先把挂科清零,然后再去说其他,确实耽误了一些时间,错失了很多机会,但是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警醒,年轻人不怕犯错误,但任何错误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学习是作为学生的首要本分,学习成绩直接反映的是个人对待学习的态度,端正态度是保证学习成绩的关键。

关于就业,我可以说尝试了各种可能,挑战了各种机会。从去年5月拿到第一个Offer,到前几天最新收到的Offer,大概收到了将近10个左右的Offer。这样的尝试,只是想找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同时一次次的笔试、面试,你可以见识到很多比你优秀的人,也更加清醒的认识自己。同时,一个人在求职路上在各地穿梭,相信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有过求职经历的小伙伴也一定感同身受,苦乐在心。至于说就业的准备,就是不断的充实自己,在国贸专业实习基地的两年时间,在学长和老师的支持下,我直接参与到企业业务实操,负责过采购、销售、商务谈判以及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这使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帮助我顺利通过多家企业的笔试。心态也是选择的职业的关键,现在企业的面试越来越重视对求职者全方位的评价,你的心态直接影响了HR对你的判断。最后,想说去展现真实的自己,你应该去呈现不一样的自己,而不是千律一篇的优秀。

化解生活中的负能量也是我们的必修课,似乎上了大学很多人变成了陈奕迅歌中的孤独患者,我们看着微信、QQ列表里安静的着的好友,不知道该找谁倾诉心声,于是我们选择在朋友圈屏蔽父母和老师后大肆吐槽,在微博里放纵自我,还有在“夸夸群”里彼此互相商业互吹。如果这样可以使你减轻负能量当然也是OK的,要是不行,不妨去环顾四周,你的室友、你的同学、你的老师,都可以成为你的倾听者,你试试就知道了。当然如果有人对你倾诉生活中的种种不快,也请你认真且负责的对待。你不能感同身受,但至少试着去换位思考。要是还是觉得不行,那就记得刘同那本书的名字——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多少人在影院看完复联四首映泪流满面,感怀十年青春记忆。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如复联4一样,是集结、是重温、是离别,同样也是有笑点、有泪点、燃点。回首往昔,意念未来,珍惜当下。与其再说,如果再读一次大学我可以……,不如去想,面对未来,我能……

时光不能倒退,人生一路向前。愿每一次相逢都恰逢其时,愿每一次回首都无怨无悔。不必总去假设不能改变的过去,把握当下,你可以寻找自己喜欢的生活节奏,去体验不一样的风味人间。愿我们毕业快乐,万事胜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星宇 姚海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