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重任在肩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01

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就要召开了,这是我们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大会,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扎根祖国大地,聚力改革创新。时代呼唤,重任在肩。

过去五年,深入贯彻十八大及各次中央全会精神,以习近平重要讲话为指引,矿大党委带领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完善现代大学治理迈向了坚实步伐,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学质量及办学条件显著提升,注重思想引领,完善管理机制,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创造及保持了良好的环境。把方向,管大事,作决策,促落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令人鼓舞。这是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前进的思想基础的物质基础。

应该指出,中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总体方案的出台》,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战略举措。明确了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要求、建设机制。分类推进,分级支持,将有力促进我们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这次党代会主题聚焦于建设世界一流的矿业大学,要求我们从实际出发,树立远大目标,凝练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战略和路程。这要求探索规律,推动实践,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正确方向,要坚持立法树人,要坚持服务国家,要坚持改革创新。“双一流”的目标是社会的共同期待,更是国家的发展共识,既要借鉴国际高教发展的经验,又要继承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提升国际竞争力。质量保障,是高校的生命线,内涵式发展的核心,扎根祖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建功立业。

面向世界,勇于进取,树立自信,保持特色,关键在于要有一个积极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展开,让我们从矿大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赵祖望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