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读后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17


这是我在去年年底开始读的一本书,在一个寒冷的冬季,身边包裹着电烤炉散发的热气,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可终究没有下雪,我喜欢雪,正如我喜欢《雪国》一样,而此时雪国正纷纷下着雪,给我带来了另外一种新的幻想,幻想着我正处于下雪的雪国……

这本书就像是雾里的那朵花,水中的那轮月,虚虚的,轻轻的,读它都不敢用力呼吸,不想惊扰。人物的塑造,景物的描写,情节的设计,很绝很绝。

就好像我也坐上了那列雪夜的火车,区别就是车到了站我没有下,透过浮着水雾的车窗,穿过茫茫大雪,努力睁大双眼,想看清别人的人生。

徒劳,哀伤,悲凉,空灵,生死,澄澈。

人生啊,就是聚了散,散了再聚。哭了笑,笑了又哭。“到处都是正规的阴差阳错,到处都有交叉的舍生忘死。”

如果我们没时间去经历,那就让我们到书籍中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陶鹏飞摄影: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