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17级新生学情学籍教育暨出国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75

2017913日,管理学院在博学二号楼c202室召开了针对17级新生的学情学籍教育以及出国留学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麦考瑞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刘雪、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17级专职辅导员徐彤彤、贺瀚以及兼职辅导员王杨世杰、蔡文文。管理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10时,讲座开始。首先,刘雪女士第一个上台为同学们讲解麦考瑞大学的相关情况。据悉,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是澳洲顶尖商学院之一,其在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一开始,刘雪女士采用与学生交流求学经历的形式来引起大家对出国留学的关注。然后,又对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与麦考瑞大学在金融、会计专业合作推进的“2+2”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她还提到了海外求学在学校氛围、教学模式等各方面的优势,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去海外求学拓宽视野。

紧接着,王新宇副院长就新生关心的学情学籍问题展开了简单的介绍。起初他提到:“管理学院会计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而工商管理类是江苏省重点本科专业。”然后他又告诉同学们应该从大一刚入学时就树立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学习,占据主动性,夯实基础。此外,王新宇副院长还从学制、补考、重修、请假以及转专业等方面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最后,王新宇副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熟读并了解学校对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做违纪的事情。中午12时左右,会议在徐彤彤老师对新生的寄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解答了新生关于学校各方面规定的疑惑,还增加了新生对出国留学项目的了解,有助于新生明确新学期的目标,规范自身行为,为接下丰富且充实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柳文璇 杨婷摄影:柳文璇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