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24

人难免会回忆过去,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以怎样的思绪回忆今天的我,而对于过去的四年,我好像每天都在奔跑着,包括上课的铃声,马上来临的考试,甚至是快要看完的电视剧,我过得并不快乐,其实也不用力。好在我算是完成了大学的使命,对自己的未来十分透彻,也不再有当初的迷茫。

我时常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十分感谢这个坚持的自己。所以即使知道路很远,也会告诉自己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也许会畏惧作业太多,但不坚持就永远这么多,面对马上来临的考试,会毅然决然的选择通宵达旦的复习。人的一生只有两万多天,我实在害怕这一天一天的流失。

我在班级担任了四年的团支书,十分感谢班里的每一位同学。我不知道是否是上帝眷顾我,我遇到了很好说话的舍友,很好办事的班级,在这离别时刻,我真的很想拥抱一下这些可爱的人。每个人在看向别人的时候都像是老人在看小孩,心里默默在想,你经历的我也经历过,我好像能懂你,好像又不能懂你。四年的工作时间里,我大概是矛盾的,有时候像个大人,老成、稳妥,有时候又像个小孩,吵吵闹闹,不在意别人的感受,但要现在的我来评价的话,还是小孩的一面多一点。最后的感想是,慎言慎行。

最近其实十分沮丧,一来是因为马上要面临分别,二来是意识到我所能达到的高度已经定型了。高中没有多努力,大学更是没有多努力,我的水平,我周围的人的水平都限定了,我未来的水平大抵也定了。我高中的校训是“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现在念来,依旧如此,多加感慨也无益,坚持为上。

有人说大学就像是初恋,永远也忘不了。我想我也忘不了矿大,忘不了矿大物理学院的每一位老师,我听说了很多阴谋诡计,听说了很多权力的游戏,但我一直未曾经历过,谢谢你们将我如此保护。

对我来说,大学毕业才意味着我真的算是长大了,从小到大,我每一天都在梦想着长大,一点也不怀念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我还是喜欢我的命运由我掌控。过去的每一场大哭,每一个默默坚持,以及,我一个人行走的背影,都是我在成长过程中的卓越印记。

 

新闻来源:能源学部 袁苗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