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四年大学路,放歌青春永无悔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12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时光飞逝,那年匆匆,转眼间已到2019年的四月,回想起当时初来大学录取报道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大学是梦想的摇篮,小学时的仰望,中学时的憧憬,在这里全部转化成了现实,它就在你手中,看你如何把握。回首四年大学时光,有欢笑,有苦涩,有幸福,也有愧疚,完美的大学其实不完美,重要的是把自己活成想要的样子。

学业篇

回顾自己的大学学习,可以用“跌宕起伏”四字形容,大一时的兢兢业业,大二、大三时的心不在焉,大四考研时期的全力以赴,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把每个阶段的路走好,才不会怅然若失。初到大学保持了高中的稚嫩,一同保留的是学习的状态。尽管班长和视觉工作室的工作并不轻松,成绩仍然可以保持在前50%。大二、大三精力更多的转向学生工作,同时自己平衡时间的能力较差,导致成绩一落再落,直到放弃保研本校,放弃热爱的学生工作舞台,选择了一条难度最大,未知最多的路——三跨考研。我深知这其中的不易,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这是老主席对我影响很深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无路可退,隐忍坚持走完。

科研篇

从大二申报省级大创后,自己精力有限,一直没有很好的投入具体的工作中。一直到一年后结题答辩苦于文章没有投出延期,之后利用暑假时间做了大量工作,第一篇文章也见刊了。在毕业设计的工作中,我从一开始就笃定要踏实认真的原则。在自己三个月的努力下,系统完成了两个实验,且两个实验汇总数据写成的SCI论文都处于在投状态,并在老师帮助下申请了一项专利。在这里要尤其感谢何老师和书文师姐从实验的选题到论文的撰写全部的过程,他们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学生工作篇

大一任班长、视觉工作室干事;大二任视觉工作室部长、主席团助理、心理委员;大三任学部学生会主席,学代会执委会主任,学部基本能做的学生工作我做了个遍。对待学生工作一半出于热爱,另一半出于责任和历练。长期以来我也了解,无论从时间还是沟通上来说,学生工作的不易。但是最初不就是因为热爱才有所选择的么,有所付出才有所得到,很多时候有所付出甚至不会有所回报。这个时候更考验一个人的就是耐性和韧性。

社会实践篇

最开始在老主席的带领下加入了“梦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担任队长助理,积累了大量经验,同时队伍获得江苏省十佳实践团称号。一直到第二年我独自带队“梦中国”暑期实践团,和一群充满热情有想法的小伙伴们共同捍卫了“梦中国”的荣誉,蝉联江苏省三下乡十佳暑期社会实践团称号。热情+经验+吃苦耐牢=大概率成功。

我们都是追梦人,最美的风景就是能与矿大相遇,能与可爱的你们相遇。回首四年的大学路,遗憾不少有,但是放歌青春永无悔,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天在矿大我以矿大为荣,明天通过努力争取能让矿大以我为荣,祝福矿大110周岁生日快乐,也把最好的祝愿送给我的同学们,送给我自己。

 

新闻来源:能源学部 王诗童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