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徐工集团开展校企联合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26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徐工集团开展校企联合实践活动

参加交流会和参观生产线

合影留念

6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曹楠,兼职辅导员张倩、吕鑫,与近50名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在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和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装配车间,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12月视察徐工集团的视频,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现场了解起重机转台和底盘智能生产线、智能拧紧系统、数字化装配工艺及新下线的全地面起重机成品的生产流程。在徐工集团报告厅,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宣传主管蔡颖倩、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人力资源与管理部部长高飞、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技术管理部部长李金玺与机械工程专业 学生就行业板块、产品研发、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交流。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赶往履带式起重机和塔式起重机公司,分别参观了全球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桁架臂焊接生产线和智能装配生产线,以及行业领先的塔式起重机标准节主旋杆自动生产线。

此次校企联合实践活动,使得参与活动的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党员观摩到了徐工集团的先进实践经验和技术,通过行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与解惑,增加大家对机械专业的认同感以及对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对机械行业的发展认知。徐工集团和中国矿业大学进一步加强科技和人才合作,进一步增加对接交流,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郭畅摄影:王续凡 闫家强责任编辑:梁佳卉审核:侯德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